外汇风险分为哪几类?如何规避外汇风险?

2022-12-02 10:46:30来源:咕噜财经  

外汇风险分为哪几类?

1.交易风险

交易风险也称交易结算风险,是指运用外币进行计价收付的交易中,经济主体因外汇汇率变动而蒙受损失的可能性。它是一种流量风险。

2.折算风险

折算风险又称会计风险,是指经济主体对资产负债表进行会计处理的过程中,因汇率变动而引起海外资产和负债价值的变化而产生的风险。它是一种存量风险。

3.经济风险

经济风险又称经营风险,是指意料之外的汇率波动引起公司或企业未来一定期间的收益或现金流量变化的一种潜在风险。在这里,收益是指税后利润,现金流量指收益加上折旧。经济风险可包括真实资产风险、金融资产风险和营业收入风险三方面,其大小主要取决于汇率变动对生产成本、销售价格以及产销数量的影响程度。

那么,如何规避外汇风险?

一、贷款降风险方法

投资者或公司可以以借贷款的方式来缓解外汇风险,从而长时间的来稳固自己资金,调节和避免外汇风险,改变外汇风险的时间结构。

二、签订长期合约方法

签订长期合约是指一个公司通过外汇债权或债务进行外汇交易从而来进行降低外汇风险的一份合约。提出了企业之间的交易和外汇债权或债务的外汇银行外汇风险的因素,利用签订长期合约、时间结构可以通过签订合同从未来转移到现在,和抵消本币和外币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因此,这种方法可以完全消除外汇风险。

标签: 外汇风险 折算风险 交易风险 如何规避外汇风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