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市场的特点有哪些?外汇储备包括个人外汇吗?

2022-11-11 15:15:43来源:中国创投网  

外汇市场的特点有哪些?

1、交易费用低:在正常市场条件下,小额交易成本,也就是买卖价间的点差一般小于0.1%。而在较大的交易商那里可以拿到低至0.07%的点差,现在一般可以拿到3~5个点的交易点差。当然,费用的高低同时也取决于你的杠杆水

2、无中间商:即期外汇交易没有中间商介入,投资者可以直接面向市场进行买卖货对操作

3、无固定交易规模:在期货交易中,交易所制定了固定交易规模(手数)。例如贵金属银的合约单位为5,000盎司,即是一手。而在即期外汇交易中,投资者自己决定投资份额或称交易规模,最低可以25美元进行交易。

4、24小时交易:外汇交易无需等待市场开盘。全球外汇市场一天的交易时间就是周一澳大利亚时间早上的7点到周五纽约时间下午5点,也就是北京时间周一早上3点到周六早上5点。对于想要兼职交易的投资者来说,这是非常理想的交易方式。因为自己可以选择进行交易的时间:上午,中午,晚上,早餐时间或休息时间。

5、无庄家:外汇市场十分庞大,拥有众多参与者,没有哪一个实体可以长时间地控制市场价格,即便是中央银行或者巨型财阀也没有这个能力。

那么,外汇储备包括个人外汇吗?

个人的外汇当然是不属于外汇储备的。外汇储备是指一国货当局所持有的、可以用于对外支付的国外可兑换货。并非所有国家的货都能充当国际储备资产,只有那些在国际货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且能自由兑换其他储备资产的货才能充当国际储备资产。我国和世界其他国家在对外贸易与国际结算中经常使用的外汇储备主要有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等。

标签: 外汇市场的特点 外汇市场 交易费用 外汇储备包括个人外汇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