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是什么?股权登记日当天股票会涨吗?

2022-11-11 10:15:51来源:咕噜财经  

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是什么?

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的意思是上市公司在送股、派息或配股或召开股东大会的时候,需要定出某一天,界定哪些主体可以参加分红、参与配股或具有投票权利,定出的这一天就是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

在股权登记日这一天收盘时仍持有或买进该公司的股票投资者是可以享有此次分红或参与此次配股或参加此次股东大会的股东,这部分股东名册由证券登记公司统计在案,届时将所应送的红股、现金红利或者配股权划到这部分股东的帐上。‍

那么,股权登记日当天股票会涨吗?

股权登记日是上市公司登记有权领取股利的股东名单的截止日期,在股票登记日个股可能会上涨,也有可能会下跌,需要结合市场行等其它因素进行综合考虑。

如果在股票登记日,市场上的投资者比较看好该股,认为它后期会上涨,则会在股票登记日大量的买入,享受此次分红的机会,随着市场上的多单推动,个股可能会出现上涨的情况;如果在股票登记日,主力利用分红的消息进行出货操作,则可能会导致股价下跌,即在股权登记日大量的散户买入,而主力却趁这个利好的消息,大量的派发手中的筹码,进行出货操作,从而导致股价出现下跌的情况。

标签: 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 上市公司 股东大会 股权登记日股票会涨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