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资本回报率指的是什么?投资回报率的四种算法有哪些?

2022-11-11 08:24:18来源:咕噜财经  

投资资本回报率指的是什么?

资本回报率(Return on Invested Capital)是指投出和/或使用资金与相关回报(回报通常表现为获取的利息和/或分得利润)之比例。用于衡量投出资金的使用效果。

资本回报率(ROIC)是用来评估一个公司或其事业部门历史绩效的指标。贴现现金流,正如我们所知,它决定着任何公司的最终(未来)价值,它也是对公司进行评估的一个最主要的指标。

那么,投资回报率的四种算法有哪些?

1、租金回报率法公式:投资回报率=(税后月租金-按揭月供款)×12/(首期房款+期房时间内 的按揭款)。

2、回报率分析法公式:投资回报率=(税后月租金-每月物业管理费)×12/购买房屋总价。

3、内部收益率法公式:投资回报率=累计总收益/累计总投入=月租金×投资期内的累计出租月 数/(按揭首期房款+保险费+契税+大修基金+家具等其他投入+累计按揭款+累计物业管理费)。

4、简易评估法公式:投资回报率=物业的年收益×15年=房产购买价;投资回报率=年利润或年 均利润/投资总额×100%。

标签: 投资资本回报率 投资回报率的四种算法 投资回报率 公司历史绩效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