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持续下跌 特斯拉投资比特币造成重大损失

2022-06-16 09:14:29来源:网易科技   

6月15日消息,随着比特币价格持续下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投资比特币已经浮亏约5.3亿美元。

2021年初,特斯拉斥资15亿美元买入大量比特币。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下跌,目前处于自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给特斯拉投资比特币造成重大损失。

目前比特币的价格为22499.99美元,而去年11月的价格为69044.77美元。在8个月的时间里,比特币已经下跌67.5%。

根据相关数据,特斯拉目前持有43200个比特币,价值9.68亿美元,投资比特币已经亏损约5.3亿美元。今年7月份特斯拉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时,应将公布与比特币投资相关的亏损费用。

特斯拉声称,其投资比特币的目的是让流动性来源多样化,让资产配置更加灵活。

在特斯拉买入比特币的最初几个月,这一投资得到了回报,尤其是在去年11月10日比特币触及69044.77美元的历史高点时,特斯拉更是赚得盆满钵满。但现在却转向亏损。

除特斯拉之外,亿万富翁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领导的软件公司MicroStrategy投资比特币也亏损不少。

目前MicroStrategy持有129218个比特币,买入总价为39.7亿美元,但目前已缩水至28.95亿美元,账面损失10多亿美元。

而个人社交媒体推特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领导的金融科技公司Block目前持有8027个比特币,当时买入时花了2.2亿美元。根据相关数据,这批数字资产现在只值1.80亿美元。Block损失近4000万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