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涨停王”众泰汽车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

2022-06-15 14:25:04来源:快科技   

6月15日消息,6月10日晚间,ST众泰披露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亿元,投入到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47.32亿元用于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开发及研发能力提升项目,4.68亿元用于渠道建设项目,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虽然一度被曝破产,破产重整、整车停产,基本从市场上消失,但是“ST众泰”却是在A股市场响当当的股票,除了近日接连大涨之外,去年在A股市场也是“妖股”一般的存在。

Wind数据显示,从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6月14日,ST众泰涨停天数多达113天,位居A股第一,名副其实“涨停王”。

不过,众泰汽车在国内车市,已几乎是“名存实亡”,2021年,公司整车销量为0,68.5万辆整车产能全部闲置。当期,公司营业总收入8.25亿元,归母净利润-7.06亿元、扣非净利润-21.09亿元。

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众泰汽车也确实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早在2005年众泰就开始投入新能源汽车研发,先后推出了2008EV、云100、芝麻E30、E200和大迈A3等多款新能源汽车。

这些车型如今来看,产品竞争力严重不足,但是在此前今年,众泰的微型电动车也是相当能打,销量为国内同级车型前列阵营。

此外,在去年10月18日,众泰发布公告,确定由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深商)为重整投资人,确定了20亿元重整投资款。众泰称,资金将用于支付重整费用、清偿债务,并利用产业协同优势,帮助众泰汽车尽快恢复全国的销售网络。

而今,经历过重整的众泰汽车,能否此次再趁着新能源的东风“起飞”,市场会给出答案。

标签: 众泰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