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投资比特币已经浮亏约5.3亿美元

2022-06-15 10:31:49来源:网易科技   

6 月 15 日消息,随着比特币价格持续下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投资比特币已经浮亏约 5.3 亿美元。

2021 年初,特斯拉斥资 15 亿美元买入大量比特币。随着比特币价格的下跌,目前处于自 2020 年 12 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也给特斯拉投资比特币造成重大损失。

目前比特币的价格为 22499.99 美元,而去年 11 月的价格为 69044.77 美元。在 8 个月的时间里,比特币已经下跌 67.5%。

根据相关数据,特斯拉目前持有 43200 个比特币,价值 9.68 亿美元,投资比特币已经亏损约 5.3 亿美元。今年 7 月份特斯拉公布第二季度财报时,应将公布与比特币投资相关的亏损费用。

特斯拉声称,其投资比特币的目的是让流动性来源多样化,让资产配置更加灵活。

在特斯拉买入比特币的最初几个月,这一投资得到了回报,尤其是在去年 11 月 10 日比特币触及 69044.77 美元的历史高点时,特斯拉更是赚得盆满钵满。但现在却转向亏损。

除特斯拉之外,亿万富翁迈克尔・塞勒(Michael Saylor)领导的软件公司 MicroStrategy 投资比特币也亏损不少。

目前 MicroStrategy 持有 129218 个比特币,买入总价为 39.7 亿美元,但目前已缩水至 28.95 亿美元,账面损失 10 多亿美元。

而个人社交媒体推特创始人杰克・多西(Jack Dorsey)领导的金融科技公司 Block 目前持有 8027 个比特币,当时买入时花了 2.2 亿美元。根据相关数据,这批数字资产现在只值 1.80 亿美元。Block 损失近 4000 万美元。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