湃道智能数月内连续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和A+轮融资

2022-06-06 16:47:10来源: TechWeb.com.cn  

6月6日消息,AI解决方案创企上海湃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数月内连续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和A+轮融资,A轮由赛富亚洲和创新工场联合领投,A+轮由老股东中鑫资本追加投资。

据悉,湃道智能成立于2018年。其主要产品“云端工业安全管控平台”,主要用以提升工厂各类生产场景中的人员作业安全水平。核心团队中,创始人兼CEO张昭智为南加州大学MBA、上海交大工程学士,曾就职于无人机行业独角兽公司,拥有20年管理经验。

湃道智能主要瞄准石油、化工、钢铁等领域,基于AI、实时图像处理、RPA、知识图谱等技术,推出云端工业安全平台“PrimeSafety+”。平台包含三个板块,分为现场监控与控制模块PrimeEagle、融合与数据和分析平台模块PrimeLion以及RPA机器人与多种系统融合模块PrimeOctopus(原Chipmunk)。

据介绍,从2020年到2021年,湃道智能公司营收实现将近8倍增长,主要服务石油、化工、钢铁行业中的大型、超大型企业。另外,湃道也推出了面向中小企业的轻量化产品。

目前,湃道智能团队人数已达近百人,本轮融资后公司也将引进更多专业人才。在产品层面,湃道将会在主要行业中开拓更多细分场景,应用包括AR与工业元宇宙等前沿技术。在不断打磨产品的同时,团队会继续快速开拓市场,拓展更多客户。

标签: 湃道智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