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购买了任天堂5.01%的股份 成为第5大股东

2022-05-19 11:30:56来源:IT之家   

5 月 18 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根据提交给日本财务省的文件,沙特阿拉伯已经购买了任天堂 5.01% 的股份。

报道称,沙特阿拉伯的公共投资基金是由该国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担任主席的主权财富基金。根据彭博社的数据,此次收购使其成为了任天堂第五大股东。

上个月,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旗下的电子游戏开发公司收购了日本游戏开发商 SNK 96% 的股份,获得了《拳皇》《合金弹头》等游戏的所有权。

此外,该基金还占卡普空和 Nexon 超过 5% 的股份。2020 年 12 月,该基金投资了动视暴雪、EA 和 Take-Two 价值超过 30 亿美元的股份。

据报道,公共投资基金旨在减少沙特经济对石油收益的依赖。官网介绍称,该基金的愿景是“成为全球投资强国和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投资者,创造新的行业和机会,塑造未来全球经济,同时推动沙特阿拉伯的经济转型”。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