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跌不止 汇率贬值到6.8元

2022-05-13 10:28:03来源:蓝鲸TMT  

在美元指数站稳104关口之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跌不止。5月12日,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接连跌破6.77、6.78、6.79和6.80关口。

5月12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在以6.7355开盘后,接连跌破6.74、6.75和6.76关口,较前一交易日下跌超过350个基点。

一般而言,人民币贬值后,进口会承压,但利好出口。有专家也是认为,最近一年多以来人民币汇率累积了较大幅度的升值,已有一些高估,现在顺应市场适度调整,在一定意义上也可配合国内货币政策,有助于支撑出口和经济增速,未必是件坏事。

不少上市公司在互动平台答复投资者时谈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有不少公司表示,公司境外销售收入占公司总销售额65.27%,公司采购以国内为主,人民币贬值对公司有一定利好;公司出口北美市场的产品均以美元结算,人民币贬值有利于增加公司汇兑收益。

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下跌超过6%。中信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程强指出,美国在3月和5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和50个基点,并有可能在6月和7月再各加息50个基点,人民币汇率短期仍有一定的贬值压力。

从中长期看,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空间有限,因为预计疫情好转后中国的出口将重新支撑起人民币汇率,中国的经济基本面也将逐步好转。

对未来人民币汇率的看法,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4月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们觉得还会呈现双向波动,并且会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中国经济韧性比较强,长期向好的发展态势没有改变,国际收支结构稳健,经常账户保持合理规模顺差,人民币资产还是具有长期投资价值,这些都会为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提供根本支撑。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