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 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34%

2022-05-05 16:11:47来源:IT之家   

5 月 4 日消息,Canalys 最新数据显示,2022 年第一季度,全球云基础设施服务支出同比增长 34%,达到 559 亿美元,较上一季度增加了 20 亿美元,较 2021 年第一季度增加了 140 亿美元。

IT之家了解到,Canalys 表示,三大云服务厂商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AWS)、微软 Microsoft Azure 和谷歌云(Google Cloud)受益于云计算采用率的增加和使用规模的扩张,总支出占全球用户支出的 62%,同比增长了 42%。

报告指出,2022 年第一季度,亚马逊 AWS 获云服务提供商冠军,占总支出的 33%,同比增长 37%。亚马逊在美国 16 个城市推出本地区域服务,并宣布未来计划在 26 个国家的 32 个城市推出此项服务。

本季度位居第二的云服务提供商是微软 Microsoft Azure,同比增长 46%,市场占比 21%。这一增长得益于大体量、长期云服务合同的激增。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Microsoft Azure 超过 1 亿美元的订单数量翻倍。

此外,前三名中增长最快的是 Google Cloud,同比增长 54%,市场占比 8%。

标签: 云基础设施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