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上虞区为农户搭建“云上展”平台 前4个月销售额达千万元

2022-05-05 13:48:38来源:浙江在线  

今年以来,绍兴上虞区借助区级农产品线上销售平台——上虞馆的优势,为广大农户搭建“云上展”平台,举办永和樱桃、长塘春笋、梁湖年糕、“觉农·翠茗”等线上展销10余场次,以破解因疫情等影响而出现的农产品“卖难”问题。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累计销售额达千万元。

“我们线上销售的农特产品,有统一品牌,又有政府的信用背书,所以很受欢迎。”昨天,绍兴大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如生告诉记者,这几天正是樱桃销售季,他们已帮助永和镇销售精品樱桃1000余箱,总价超过10万元。

绍兴大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上虞区供销合作社(大通集团)全资企业,也是淘宝特色中国上虞馆、京东中国特产上虞馆、供销e家上虞地方平台指定运营商。为充分发挥上虞馆这个区级农产品线上销售平台优势,今年以来,该公司以“春夏秋冬”为切入点,营销策划多场农产品助销活动,做到月月有线上展销,持续稳定地解决农产品销路。

嵇康故里长塘镇一年四季盛产鲜笋,平台仅春笋销售就达15000单,共计2万多公斤。

春茶季,上虞区举办“觉农·翠茗”区域公用品牌推介会、“觉农·翠茗”线上节会专题销售活动,打造农产品公共品牌全新营销生态。

数字经济发展催生了大量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其中直播经济备受关注。“云上展”平台搭建本地农产品、文创产品等直播带货平台,邀请网红主播和本土直播达人现场带货。尤其是一些应景直播,因与当地消费特点、习俗、习惯相结合,并配合节日节气,引流十分明显,有效提高了上虞本地农产品的吸引力。

此外,平台还通过线上展示,为上虞对口帮扶的金口河地区销售酱制品、海鲜和炒货等产品。到目前,已累计帮助金口河地区销售农副产品400余万元。

标签: 绍兴上虞区 云上展平台 农产品销售额 农民增收渠道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