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称爱奇艺多部剧集以及综艺节目的拍摄被搁置 去年亏损达62亿元

2022-03-11 14:29:38来源:快科技  

今天,据新浪科技报道,爱奇艺从2021年末开始全面缩减内容上的投入,有多部剧集以及综艺节目的拍摄被搁置。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去年年底爱奇艺有不少定制剧项目被叫停,其中就包含了内部评级为A的《剑仙大人的风姿》,该剧的停拍导致了近2000万的损失。

剧集与综艺的大量停拍,与爱奇艺一直以来的营收状况有相当明显的关系。

根据此前曝出的消息,2021年全年,爱奇艺的运营亏损为45亿元,上年同期为6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亏损为62亿元,上一年同期为70亿元。

庞大的成本亏损,除了导致爱奇艺停拍大量新剧外,也导致了之前VIP会员订阅费用的上涨。

在去年年末,爱奇艺曾宣布,将对VIP会员的订阅价格进行了更新,月卡与季卡的价格提升了9%至20%不等。

实际上,“亏本运营”几乎是国内视频平台的统一基调,这直接导致了去年年末的一波视频会员涨价热潮,如果此次爱奇艺能够通过控制剧集成本解决亏本问题,将能够为其他平台指明方向。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