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CEO:接入特斯拉充电网络将为通用节省4亿美元_环球播报

2023-06-09 23:04:50来源:懂车帝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表示,周四宣布的与特斯拉的充电协议将为通用在美国和加拿大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方面节省至多4亿美元的投资,是原计划投资总额的一半以上。

根据通用和特斯拉之间的协议,从明年开始,通用的电动汽车车主将可以使用一个适配器,使用特斯拉在北美的超过1.2万个超级充电站。通用还将采用特斯拉的充电接口,而不是目前的行业标准。在通用之前,福特汽车已宣布与特斯拉达成类似协议。

通用在2021年10月曾表示,计划在这两个国家投资7.5亿美元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该公司当时表示,这包括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家庭、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充电。

芭拉周四在一次采访中表示:“我们认为,我们可以在最初计划的7.5亿美元中节省至多4亿美元,因为我们能够更快、更有效地完成这项工作。随着我们的发展,我们真的在寻找提高资本效率的方法。”

在回答有关授权其他特斯拉技术的问题时,巴拉表示:“如果有其他合作机会,我们将非常欢迎。”

本周一,马斯克在回复一条有关通用CEO巴拉承认特斯拉在电动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的推文时表示,他的公司也愿意帮助竞争对手的品牌。马斯克写道:“特斯拉希望尽可能地帮助其他汽车公司。我们在多年前前就免费开放了所有的专利。现在,我们正在允许其他公司使用我们的超级充电站网络。也很乐意授权Autopilot/FSD或其他特斯拉技术。”

本文源自金融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