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飞航空科技将以eVTOL参加2023巴黎航展 热点聚焦

2023-06-09 19:09:32来源:中国民航网  


【资料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报道:峰飞航空科技公司日前宣布,将携其自主研发的大型电动垂直起降(Electric 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eVTOL)载人航空器“盛世龙”,参加于6月19日-25日在法国举行的2023巴黎国际航空展览会,这是“盛世龙”首度亮相海外。

峰飞的eVTOL产品(峰飞供图)

该款eVTOL是峰飞自主研发的大型eVTOL载人航空器,最大起飞重量2吨,纯电动力,5座设计,可自主飞行;采用复合翼构型,使用旋翼垂直起飞,飞至一定高度后进行正向转换,如固定翼飞机一样快速水平巡航,速度可超200公里/小时。今年2月,峰飞宣布,其“盛世龙”实现了单次充电飞行250.3公里、领先业内的航程纪录。

巴黎航展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之一,促进绿色环保的先进空中交通创新,也成为本届航展的重要内容。eVTOL无需带跑道的传统机场,且动力绿色环保,被认为是未来城市空中交通的重要解决方案,将广泛应用于城市内空中出行和都市圈城际出行场景。

峰飞航空科技于2017 年成立,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空中物流运营系统和空中立体出行解决方案。根据“由小到大、由物到人”的战略规划,峰飞的eVTOL已经完成近万架次的转换飞行,并率先在海岛物流、器官移植、紧急物资运输、商业物流等场景实现eVTOL技术的应用落地。(编辑:王亚玲 校对:李季威 审核:程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