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高新区举办科技活动周科普讲座

2023-06-09 17:54:04来源:襄阳高新区  


(相关资料图)

日前,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襄阳市科技活动周科普讲座在襄阳高新区软件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襄阳高新区科技局、襄阳湖北工业大学产业研究院主办,特请武汉市青山区(化工区)一级调研员薛波介绍“十四五”能源规划和碳达峰碳中和条件下的企业应对措施。70余名企业家参加学习,并现场进行交流。

此次科普讲座的举办,旨在帮助企业在绿色低碳发展的大环境下,未雨绸缪,积极布局,加快构建绿色供应、绿色科技、绿色配置和绿色治理等四个关键能力,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

讲座中,薛波以“知识:两碳的国际国内背景开篇”“学识:双碳的两个时间节点布局”“见识:湖北‘十四五’时期中的能源”“认识:奋力实施能源产业的转型”“胆识: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重塑”为主题,阐述了企业应对气候变化和“双碳”目标以及数字经济时代应掌握的国家能源经济规划,把握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和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

(图片来源:襄阳高新区)

(责任编辑:陈楠)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