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店”消费场景为“520”成都生活节再添热力

2023-06-09 17:58:33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

“520”成都生活节火热进行,“首店效应”持续发力。

近年来,成都首店经济发展迅猛,数量位居全国头部。据中商数据发布的《2022年中国首店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上海、北京、成都组成的全国首店经济“第一梯队”发挥稳定,保持领先位置。

2023年,成都首店引进工作步履不停。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成都首店总计落户177家,其中,中国/内地首店19家,西部首店8家,西南首店41家,成都首店109家,已累计落户各类首店约2700家,位列全国第3。

4月28日,“ARTE全沉浸式美术馆•成都”开馆,这是全球知名数字设计公司d"strict(帝视特)在中国内地的首家数字艺术美术馆,也是成都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沉浸式数字艺术美术馆。“成都,新一线城市,时尚、艺术、活力、创意之都,有着非常利于艺术发生的有机土壤。”帝视特中国总经理、ARTE MUSEUM中国总负责人苏小霖表示。

西南首家茑屋书店在成都践行着“书店+”的文化综合体模式,通过打造消费场景提供综合性的用户体验,或是以“生活提案”的形式,培养消费者的新生活方式。“凭借相对优质的资源和场地的客群筛选,书店今年以来活动开展情况很不错。”据茑屋书店相关负责人透露,通过全国的纵向对比,成都店的客单价在全国同类店型中排名靠前。

(成都茑屋书店 图源茑屋官网)

位于高新大源中央公园的REGULAR源野入选成都第二批示范消费场景,其充分利用下沉式广场花园及地下空间,引入二十余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代表性品牌,涵盖轻餐、咖啡、服装配饰零售、美发服务等业态,为社区公众、城市客群提供高品质生活体验。

(REGULAR源野 成都市商务局供图)

全沉浸式美术馆、以生活体验为导向的书店、首店扎堆的社区美学新场景,各有特点的品牌首店在成都“遍地开花”,共同点燃大运消费热情,充分展现公园城市国际消费魅力。

据悉,本届“520”生活节将于6月下旬联动第三方机构发布《“520”成都生活节重点消费趋势榜单》,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形成一份重点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深入挖掘市民多领域多样化的消费新主张,进一步繁荣活跃成都线上线下消费市场。(邓元睿)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