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助力提升三国文化显示度

2023-06-09 13:59:28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资料图片)

中国商务新闻网6月7日至11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将连续5天联动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共有超3500家政府组团、文化机构和企业集中亮相,全面展示新时代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国家电业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由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围绕新时期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全力打造文化产品与项目的高端博览和交易平台。

(川剧表演 三国产业功能区供图)

在四川展厅,成都市武侯区三国创意设计产业功能区受邀参加本次文博会,作为全国唯一以三国文化为本底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创新展示包括音乐、影视、出版刊物以及蕴含三国元素的其他文创产品。

从现场精妙绝伦的箜篌、古筝演奏效果来看,三国元素吸引到大批参展对象的关注,借助文博会对中华文化“走出去”和扩大文化对外开放的重要影响力,来自三国产业功能区的优质文创企业收获多方合作意向。

三国产业功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本次文博会上,功能区聚焦三国文化IP的传承与创新,推动三国文化广泛传播,通过创新展示,进一步推广新文创新技术,致力于打造出不一样的文旅新场景,加速更多文创产品走入国际视野。

(三国文创产品 三国产业功能区供图)

据了解,三国产业功能区近年来不断提升展品专业度,产品中所蕴含的文化与科技元素不断提高,通过采取“构建生态体系+打造载体平台+扩大文化出口”的方式,持续建设高质量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形成了业态健全、多元发展的三国文化产业体系。

三国产业功能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功能区将聚焦产业发展,在动漫游戏、城市设计、音像制作、工艺品设计等细分领域内,鼓励企业以出口为导向,融入三国文化、诗竹文化、南丝路文化等文化元素营造文旅场景、打造文化IP集群,提升文化显示度。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