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越南2021年至2022年发现158个新物种

2023-06-09 21:52:37来源: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相关资料图)

据越南网6月5日报道,世界自然基金会最近发布报告,越南在2021年至2022年期间发现158种新物种。其间,科学家在包括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在内的大湄公河次区域发现380种维管植物和脊椎动物新物种,其中植物290种、鱼类19种、两栖类24种、爬行类46种和哺乳类1种。该报告还呼吁采取紧急行动,降低物种灭绝的风险,结束越南和该地区的野生动物走私活动。

越南一些新发现的物种受到高度评价,包括在吉婆国家公园发现的吉婆秋海棠,在越南中部最高峰玉灵山上发现的青蛙和长山地区的蛇等。该地区被认为是印缅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的一部分,栖息着老虎、亚洲象、马来穿山甲和巨型淡水黄貂鱼等全球标志性濒危物种。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