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机票手续费要扣多少?怎么改签机票不收手续费?

2023-04-23 10:06:07来源:咕噜财经  

退机票手续费要扣多少?

退机票手续费规定:24小时前退机票扣机票价款10%的手续费,24小时内2小时前退机票扣机票价款20%的手续费,2小时内退机票扣机票价款30%的手续费,飞机起飞后退机票扣机票价款50%的手续费。

一般来说,头等舱、经济舱全价票:收取票价的5%退票费;9至8折:收取票价10%;7.5至5.5折:收取票价的20%;5-3.5折:收取票价的50%;3折:不得退票;最低退票手续费不得低于50元人民币。

怎么改签机票不收手续费?

机票改签想要不花钱是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情况就是乘客最初购买的机票就是高折扣的机票,或者直接是全价票。这种情况办理改签一般来说是不需要收取任何的手续费,航空公司直接免费就可以为乘客办理改签业务。另外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航班因为某些原因没有办法正常的起飞,需要乘客办理改签,也不会收取任何的手续费。

特价机票改签想要免费改签,就需要寄希望于航班没有办法正常起飞,这种情况才可以免费为乘客改签。除了这种情况之外,如果是乘客自己的原因不能正常乘坐飞机,需要改签,都是不可以免费的,需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乘客购买的特价机票已经是三折以下的机票,这种机票基本上属于“3不准”机票,简单来说就是不可以改签,同时也不能够办理退票业务。所以购买了这样的机票,乘客就不要办理改签了,最好是准时乘坐,如果不乘坐,那么机票就等于作废。

标签: 退机票手续费要扣多少 退机票手续费 怎么改签机票不收手续费 改签机票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