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包含哪些?北上资金与南下资金的区别有哪些?

2023-04-23 09:07:01来源:咕噜财经  

北上资金包含哪些?

北上资金,俗称热钱,是指通过非正规渠道进入内地的香港资本和国际资本,也可以说是香 港买沪市。“南”代表中国香港,“北”代表中国大陆,沪港通整出来的概念,香港买沪市叫北上,沪 市买香港叫南下。

总的来说,北上资金主要分为三类资金,第一是MSCI带来的指数型被动基金,第二是各类投 资基金,第三则是广大机构与香港投资者。如果我们把这些资金的持股时长排序的话,那么第一类是最长的,第二类其次,第三类资金是最短的,而每日北上资金流入流出主要就是第三类资金 运作的结果。

北上资金与南下资金的区别有哪些?

1、北上资金是指从香港市场上流入a股市场的资金,即香港投资者通过沪股通、深股通购买a股市场的股票,而流入的资金,而南下资金是指从a股市场流向香港市场的资金,即通过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购买香港联交所上市的股票,而流入的资金。

2、北上资金流入a股市场,在一定程度上会推动a股上涨,而南下资金流入香港市场,会推动港股上涨,同时,随着资金的流出,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a股市场下跌。

需要注意的是,南下资金进入香港股市投资是非常正常,并不用带马甲的;而北上资金进入A股投资,很多资金是带马甲的,意思就是指大陆资金绕一个弯变成北上资金,其实这些所谓的北上资金都是属于内陆资金。

标签: 北上资金与南下资金的区别 北上资金 南下资金 北上资金包含哪些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