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股票基金?新手投资选股票还是基金?

2023-04-23 08:50:03来源:咕噜财经  

如何选股票基金?

1、基金历史业绩

股票型基金不同于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它是属于权益类基金,业绩具有很大的波动性,基金的历史以往业绩往往具有很强的参考。看历史业绩首先要看业绩同类排名,最好选择同类排名前1/4的,重点观察该基金在熊市的表现,抗不抗跌,比业绩基准高还是低。

2、看公司投资取向

首先要看基金的投资取向是否适合自己,特别是对没有运作历史的新基金公司所发行的产品。基金的不同投资取向代表了基金未来的风险、预期年化预期收益程度,因此应选择适合自己风险预期年化预期收益偏好的股票基金。

3、基金经理

经验丰富和专业性强的基金管理人和管理团队,那么基金的风险就相对较小。查看基金经理时,一方面重点关注基金经理的从业经验,是否丰富,在某个行业或细分领域有没有独特的建树,另一方面查看基金经理管理的其他基金的历史业绩和预期收益率曲线是否平滑,回撤率有多少等。

4、看成立时间

新基金的风险相对也是要高于老基金的,新基金没有历史数据可以参考,波动幅度比较大。对于股票型基金来说,因为中国股市牛熊周期一般是五到七年,如果一只基金没有走过一轮牛熊周期,就无法看出该基金的业绩水平,基金经理的能力也无法真实体现。所以,最好选择成立时间超过5年的基金。

新手投资选股票还是基金?

其实,买股票还是基金好,要分情况而定的。基金风险小于股票,其次基金交易对投资者投资水平没有太高的要求,最后基金适合绝大多数投资者。

投资者对市场有基本的了解,并且积累了一定的投资知识就可以买股票,也可以基金和 股票进行配置,当市场行情较好时,可以多配置股票,少配置基金。所以,无论投资基金还 是股票好,都应该要及时了解清楚行情,不能盲目投资。

标签: 如何选股票基金 选股票基金 基金历史业绩 公司投资取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