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假日理财如何选?基金在法定节假日有收益吗?

2023-04-23 08:44:01来源:咕噜财经  

节假日理财如何选?

1、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的本质就是一种短期贷款,个人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把自己的资金借出去,获得固定的利息收益,其中分为1天期、2天期、3天期、4天期、7天期这五种,投资者可以结合其资金的闲置时间合理地选择,国债逆回购的交易时间为交易日的9:30-11:30,下午的13:00-15:30,门槛为1000元,并以1000的整数倍递增,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5。

2、短期理财产品

在节假日来临之际,投资者可以通过证券公司,或者银行购买一些短期理财产品,比如,证券公司发行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它的预期收益在一定幅度内被锁定了,其风险性也较小。

3、货币型基金

货币型基金,它主要投资于一些存款和债券,这些都是每天计息的,因此它在节假日是有收益的,同时,货币型基金每天都会计算当日的收益并进行分配和支付,当遇到法定节假日,则会在节假日结束后的第二个自然日,披露假期期间的收益,这导致投资者在节后第一天发现万份收益特别高。

4、债券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募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市场,收益主要来源于净值变动和债券利息,而债券利息是按照360天来计算的,因此债券型基金在周末和节假日是有收益的,周末和节假日的收益一般体现在基金份额净值上,在下一个交易日公布。

5、余额宝

用户存入余额宝中的资金被用来购买货币基金,其份额在节假日之前确认了,则在节假日有收益,反之,在节假日之前没有确认,则在节假日没有收益。

基金在法定节假日有收益吗?

在法定节假日内,货币基金是有收益的。货币基金只要在节假日前确认份额,则节假日正常获得收益, 若节假日前未能确认份额,则延至节假日后第一个交易日开始确认份额,并于第二日显示收益。但其他基金,例如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包括指数型基金),因为处于休市的状态,没有交易和涨跌,因此都没有收益。

基金收益主要包括两个方面。一个是基金经营公司运作基金资产所获得的收益。这种收益主要来源于基 金资产运作中的利息收入、股利收入、资本利得、资本增值等。这些收益在扣除了基金运作费用 (包括 经理人费用和保管人费用)后,剩余的部分用于基金证券的分配。另一个是基金持有人投资于基金证券 所获得的收益。主要来源于基金收益分配和基金证券的买卖差价。

标签: 节假日理财如何选 节假日理财 国债逆回购 基金在法定节假日有收益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