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值得投资吗?债券型基金会亏本金吗?

2023-04-23 08:20:33来源:咕噜财经  

债券值得投资吗?

债券值不值得投资并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投资者在选择是否投资时需要结合自身投资目标、风险承受能力、市场环境变化等方面考虑。

投资者在进行债券投资之前,首先需要考虑自己的投资目标。如果是为了稳健的资产配置,那么债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想要追求超额收益,债券可能无法满足投资者的需求。其次债券投资虽然相对稳健,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风险。如果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较低,可以选择一些信用等级较高、发行人信誉好的债券,以降低投资风险。此外市场环境也是选择债券投资的重要因素。如果当前市场利率较高,可以考虑增加债券投资,从而获得更多的利息收益。如果当前市场利率较低,可以选择短期债券或浮动利率债券,或投资其他不以利息为主要收益来源的资产。

债券型基金会亏本金吗?

债券基金是会亏本金的,所以投资切勿盲目冲动,恐将本金都亏没了。但也不必太过担忧,相较于股票型基金,债券型基金的风险是比较低的,安全性也有一定保障,但它的风险又高于货币型基金。

债券基金一般是分为纯债债券基金和可转债债券基金,这两类之间也是会有区别的。纯债债券基金的风险是很小的,对比货币基金是要稍微大一点,收益也是要稍微高一点。但比较稳健,长期持有,基本上是不会亏损本金的,赚钱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但是可转债债券基金的风险就稍微大于纯债债券基金。其收益也是同理,因为可转债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所以具有债券的风险属性。

当然,债券型基金收益比货币基金高,如果要投资债券基金,建议可以考虑短期债券基金。虽然本金也有亏损风险,但它的风险比其他类型的债券基金要低。它的投资剩余期限一般不超过397天,债券期限越短,收益更稳定,是因为,它受到利率波及的不确定性也很低。

标签: 债券值得投资吗 风险承受能力 债券型基金会亏本金吗 债券型基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