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逾期三个月银行怎么处理?房贷逾期次数多了会怎么样?

2023-04-21 09:27:04来源:咕噜财经  

房贷逾期三个月银行怎么处理?

房贷逾期3个月的话,银行自然会发短信或者打电话来提醒借款人尽快偿还欠款。若一直联系不上借款人本人,可能还会根据借款人在办贷时填写的紧急联系人的电话联系到紧急联系人,以询问借款人近况。而银行也会将房贷逾期的情况上报到央行征信系统上去,在客户的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信息,因为已经逾期三个月,所以客户的征信上会出现“连三”的逾期记录。

除此之外,大家还需要注意,一般贷款逾期超过三个月,银行就具备起诉的权利了。当然,银行一般不会轻易起诉,毕竟诉讼往往会花费不少人力、财力。但若客户之后继续逾期不还,且欠款金额巨大,对银行的催款也依然拒之不理,逾期情节较为严重的话,银行就有可能会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法律手段催客户还款。

房贷逾期次数多了会怎么样?

1、被银行列为风险用户:用户的房贷多次逾期,虽然在逾期后均还清了逾期的欠款,但是由于逾期次数多,银行会将用户列为风险客户,后续申请银行贷款,将无法通过贷款审核。

2、导致个人征信不良:逾期记录属于不良的信用记录,征信中有不良信用记录会导致个人征信不良。

3、无法办理其他信贷业务:除了银行贷款不能申请,用户还无法办理其他信贷业务,其他信贷业务均要求申请人征信良好。

4、被收取大量逾期利息:用户的房贷只要逾期了,银行系统就会加收逾期利息,逾期的次数多,加收的逾期利息也会比较多。

标签: 房贷逾期三个月银行怎么处理 房贷逾期 央行征信系统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