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收入有哪些?个人所得税免税收入怎么算?

2023-04-21 08:43:10来源:咕噜财经  

免税收入有哪些?

1、对于用户购买的有些国债,其产生了相关的利息收入,是不用缴纳税收的;

2、对一些满足条件的居民和企业之间的股息、红利等权益性投资收益,这类的投资者是直接进行投资,并且对于发行的股票处于长期持有,最好超过了一年以上才获得的利益,这种也不瘦取税款;

3、在中国境内成立的一些机构等非居民企业,该机构与一些居民企业通用互相合作、投资等,收货了实际的投资收益,这种也不收取税款;

4、对那些满足相关条件的非营利组织的收入,对于不是营利性活动得到的收入,不收取税款。

个人所得税免税收入怎么算?

个人所得税免税收入额计算公式为:

解除劳动关系取得的一次性经济补偿收入应纳个人所得税等于(一次性经济补偿收入减免税收入额减实际缴纳的基本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除以工龄减费用扣除额乘以适用税率减速算扣除数乘以工龄。

个人所得税是调整征税机关与自然人(居民、非居民人)之间在个人所得税的征纳与管理过程中所发生的社会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

标签: 免税收入有哪些 免税收入 股息红利 个人所得税免税收入怎么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