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的区别有哪些?银行大额存单什么时候发行?

2023-04-21 07:57:30来源:咕噜财经  

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的区别有哪些?

1、起存金额

大额存单的投资门槛更高,个人投资者购买大额存单的起存金额是20万元;定期存款起存金额较低,只要50元即可。

2、存款期限

定期存款一共6种期限: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大额存单一共有9种期限: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5年。

3、流动性

大额存单的流动性较好。大额存单可以提前支取或转让,但是定期存款需要到期之后才可取出,如果提前支取的话,会按照当日银行挂牌的活期利率计算利息,会损失一笔收益。

4、利率

大额存单的利率高于定期存款。

5、发行量

定期存款没有存储限量要求;而大额存单是银行限量发行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存到大额存单的。

银行大额存单什么时候发行?

大额存单基本上每个月1号发行。中国银行每期个人大额存单均设有发行期与额度限制,可在发行期间且有剩余额度时进行购买,额度销售完毕或发售期结束后不得购买。个人大额存单当天购买,当天起息。通常大额存单每天的起售时间为上午8:30。

每张大额存单发行前至少一个工作日,在官方网站和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信息披露平台披露该大额存单的发行条款,并在发行后的下一个工作日披露该大额存单的发行情况。

标签: 银行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的区别 银行定期存款 大额存单 存款期限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