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怎么清洗保养?雨刷胶条怎么保养?

2023-02-28 13:45:13来源:咕噜财经  

汽车雨刮器怎么清洗保养?

1、要定期清洗

和汽车的其他部位一样,雨刮器也需要清洗,平时在洗车的时候不要忘记了。车主平时应该养成定期清洗雨刮器的习惯,在每次洗车时用专用的清洗液对雨刮器进行擦拭清洗。在保养的时候也要注意观察雨刮器的完好程度,不要过于用力乱拉扯,这样也容易让雨刮器受到损伤。

2、检查其刮水速度

一般来说,雨刮器会有快、中、慢三个档位,每个档位的速度是不一样的,但是其摆动的幅度应该是一样的才行。每个档位注意观察雨刮器的刮水速度。检查不同速度下雨刮器是否能够保持相同幅度的摆动。如果在快速档位雨刮器摆动较慢,说明雨刮器需要校正了,校正请由专业人员完成。

3、听刮水的声音

刮水的时候,当然是声音越小越好,当然也要保证其刮水的效果才行,如果雨刮器在运行过程中发出了吱吱的声音,和平时雨刮器工作时的声音有明显的差别,说明雨刮器与前档风玻璃摩擦太大,要及时调校,不然会对前档风玻璃造成损坏。

4、看刮水的痕迹

仔细观察前档风玻璃上雨刮器工作后是否有轻微的划痕。没有的话,且刮水效果好,则说明的正常的,如果有,表明雨刮器胶条老化,已起不到清洁作用,该换雨刮器胶条了。雨刮器胶条最好是选用无骨的,其价格也不贵,可以到一般的维护店进行更换。

雨刷胶条怎么保养 ?

1.使用雨刷时,注意千万不要干刮,最好先喷些玻璃水再使用雨刷。玻璃水的选用,建议用中碱性,不会让变形、老化等因素影响雨刮片的正常工作。

2. 长时间停车不使用雨刷时可以将雨刷处于维修状态或立起雨刷,使雨刷的胶片与挡风玻璃相互分离,有利于延长雨刷的使用寿命。

3. 洗车时有必要的先将雨刷抬起,顺着胶条方向冲洗干净,清除其表面的灰尘、沙粒等异物。

4. 因为雨刷属于橡胶材料,在夏天高温很容易使橡胶软化,变形,失去弹性。所以我们要尽量避免汽车在烈日下暴晒。

标签: 汽车雨刮器怎么清洗保养 汽车雨刮器 汽车雨刷 雨刷胶条怎么保养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