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存款和活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活期存款有利息吗?

2023-05-19 09:06:27来源:咕噜财经  

储蓄存款和活期存款的区别有哪些?

活期储蓄存款使用的是存折或卡;活期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账户,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和信用证等;

活期储蓄存款指的仅是个人储蓄中的活期存款;活期存款指的是银行负债中的所有活期,包括对公结算账户的存款和对私的储蓄活期存款,对公结算账户包括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等的基本结算账户、一般结算账户、临时结算账户及按活期利率执行的专用账户等。

储蓄存款是指不确定存期、客户可随时存取款、存取金额不限的一种储蓄方式。

活期存款指无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户即可随时存取和转让的一种银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账户,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和信用证等。活期存款占一国货币供应的最大部分,也是商业银行的重要资金来源。

活期存款有利息吗?

有利息,活期存款和定存是相对的,活期存款是没有固定期限的,可以随时取钱,也可以随时存钱,我们可以自主的决定支取时间的银行储蓄方式,一般来说活期存款的利率要低于同期定期存款的利率。活期存款是有利息的,只是比较少。

标签: 储蓄存款和活期存款的区别 储蓄存款 活期存款 活期存款有利息吗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