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收益高吗?基金定投选择什么类型的基金好?

2023-05-19 08:04:25来源:咕噜财经  

基金定投收益高吗?

基金定投是不错的,一般来说能选择一支不错的基金产品长期坚持收益是比较可观的。

基金定投方式简单,只要去基金代销机构办理一次性手续以后每期可以自动扣款,我们不用懂得理财学仍然可以放心进行的投资,从而可以节省投资者投入理财方面的时间与精力,所以又被称为“懒人理财术”。

由于基金定投收益比较稳定,只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金额,就既不会给自己的生活造成负担,而且也可以获得稳定的基金定投收益,所以这种投资比较适合工薪阶层、月光族或者收入固定但是在未来可能有某种消费需要的人群,他们可以把自己收入的一部分进行基金定投,轻松获得投资收益。

基金定投选择什么类型的基金好?

要知道,基金定投就是按照预先设置的期限和金额出借特定的基金,其优势在于依靠拉长出借期限来摊薄成本,平滑风险,其本质在于净值高的时候自动减少购买份额,在净值低时自动增加份额,在牛短熊长的环境下,就可以保证低净值时购买的份额更多,从而降低整体购买的成本。

就是说,定投策略有效的前提在于基金净值的变动,价格高低变化越厉害,定投策略的效果越明显。可以假设一种极端的情况,如果一只基金没有一丝波动,每天都是1.000元,那么定投和单次出借的效果是一样的。

基于此,答案已经很明显:定投应该选择净值波动性较大的基金。以上四种类型的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基金显然是最符合定投要具有波动性的特征的两种。

因此,定投最好选择波动性大的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基金。

标签: 基金定投收益高吗 基金定投 基金定投选择什么类型的基金好 股票型基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