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市整理期股票为什么还有人买?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规则是怎样的?

2023-03-27 14:28:07来源:咕噜财经  

退市整理期股票为什么还有人买?

【1】不懂退市股风险的投资者。这类人群,习惯于买低价股长期持有,却不知道这些股票退市后会怎么样。

【2】清楚退市股的巨大风险,但想要冲一把的投资者。这类人群,就是赌股票恢复上市获得的数倍收益,虽然可能性比较低,但不代表没有发生过。

【3】股东自救。这类人群,通过增资方式来自救,不断地加大买入力度,企图起死回生。

【4】短线投机人群。这类人群,在退市股连续大跌后进去投机,想跟着赚一把就跑。

上述是可能在股票退市整理期购买股票的几类人群,购买人群不同目的就不同。但无论是哪一类投资者,购买退市整理期的股票,都需承担极大的风险,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参与。

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规则是怎样的?

退市整理期从30个交易日缩短为15个交易日,首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交易类强制退市不设退市整理期。整理期的第二日开始依然和之前一样,也就是说:假设原来是ST或*ST的股票,如果在主板退市,则实施±5%的涨跌幅限制,如果在科创板或者创业板退市,则实施±20%的涨跌幅限制;而如果是主板没有被标记ST股票因为其他原因被退市的,则整理期实施±10%的涨跌幅限制。

从以上的规则就可以看出,退市整理期会加速退市公司的市值回归,投资者切不可盲目参与。

标签: 退市整理期股票为什么还有人买 退市整理期股票 退市股风险 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规则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