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的股票退市了怎么办?退市停牌的股票怎么办?

2023-03-27 14:23:15来源:咕噜财经  

持有的股票退市了怎么办?

【1】股票退市整理期

在证券交易所公告对某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后,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持有相关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在退市整理期将股票卖出。

【2】股票转入新三板

股票被终止上市摘牌后,会在一定期限内转入新三板市场。股票整理期未卖出股票的投资者,仍然可以在此阶段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

【3】等待重组上市

部分退市股票满足一定的条件之后可申请重新上市。若是投资者认为该公司还有重新上市的可能性,可以选择继续持有股票等待重新上市。

退市停牌的股票怎么办?

股票停牌并且退市了,投资者里面的股票会跟随转移到股转系统中,此时投资者需要去证券公司营业部或手机软件上,将“股转系统交易权限”给开通,然后才能在老三板将手里的股票卖出。如果是现金,则可以直接银证转出。

在股转系统如果投资者不想卖出,则只能一直持有,未来如果被退市的公司达到重新上市的要求,则可能会重新回到主板市场。一般上市公司在退市之前都会事先公告,并且有15个交易日的整理期,如果投资者不看公告,则很容易卖不出去。

标签: 持有的股票退市了怎么办 股票退市 股票退市整理期 退市停牌的股票怎么办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