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债和转债的区别有哪些?可转债股票什么时候可以卖出?

2023-03-27 09:31:57来源:咕噜财经  

配债和转债的区别有哪些?

1.申购代码不同

配债的投资者一般以配债号码为申购代码;转债投资者一般以普通代码为申购代码。

2.参与对象不同

配债针对的是原始股东,即在上市公司进行可转债操作前就持有该公司股份的股东;转债针对的是社会上的投资者。

3.申购方式不同

可转债需要先进行申购,中签后才能持有可转债,配债不用进行申购,当上市公司向投资配债时,投资者只需缴款即可。

4.影响不同

放弃配债,对于投资者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如果可转债中签后,投资者连续12个月内累计出现3次可转债、可交换债、新股中签放弃认购的(全部或部分放弃认购),将自最近一次放弃认购的次日起6个月内不得参与该市场网上新股、可转债、可交换债申购。

可转债股票什么时候可以卖出?

可转债股票需要等到第二个交易日才可以卖出,交易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9:30-11:30,下午的13:00-15:00。

转股后的当天晚上9点以后或第二天早上,转债消失,出现可转债的正股,并且股票第二天(T+1日)就可卖出,同时可转债实行T+0交易。

可转债转换为股票后,就会由债权人变成上市公司股东,有权参与分红和经营决策,当投资者卖出股票后将不再拥有股东权利。

标签: 配债和转债的区别 申购代码 可转债股票 可转债股票什么时候可以卖出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