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结构性存款?结构性存款到期后怎么取出?

2023-03-27 08:17:22来源:咕噜财经  

什么是结构性存款?

银行结构性存款本质上是一种金融产品,指的是投资者将手中的闲置资金存在银行账户中,由银行通过其他的金融投资方式将这笔存款资金与汇率、股票价格、利率等标的物进行挂钩。

结构性存款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属于存款,也区别于一般的理财,是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的,不过伴随较高风险的理财产品通常也有着更高的收益。

结构性存款到期后怎么取出?

一般来说,结构性存款到期后都是会自动转入到银行活期账户,也就是本金和利息都是会到银行活期账户,然后这些资金的流动性是比较好的,可以随时存入和随时取出,并且也可以用来购买理财或者存款。

只是要注意的是理财都是会有风险的,在行情不好的时候,是有可能会亏损到本金,所以大家在购买理财的时候,是需要慎重一点,不要随意的购买,要多学习一点理财知识,才有可能减少亏损的可能性,如果不能承受比较大的风险的话,那么在理财的时候,是可以优先考虑低风险的理财。

标签: 结构性存款到期后怎么取出 结构性存款 什么是结构性存款 银行活期账户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