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通知存款只能存7天吗?七天通知存款划算吗?

2023-03-27 09:36:10来源:咕噜财经  

7天通知存款只能存7天吗?

7天通知存款可以一直存下去。它本身并没有约定存期,存款多少时间都可以,但利率有限,不宜存款时间过长,不然会亏损相应利息。若储户打算长期存款,比如说1年、3年或5年的,选择定期存款会更加划算一些,其存款利率更高一些。

【1】实际存期大于7天,提前通知银行并按约定日期和金额支取的,按支取日相应币种通知存款利率计息,利随本清。

【2】实际存期不足一天或七天时、支取金额不足最低支取金额时,支取部分按活期计息。

【3】未提前通知银行直接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计息。

【4】已办理通知手续但提前支取或逾期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计息。

七天通知存款划算吗?

七天通知存款对比活期存款利率来说,是比较划算的,因为七天通知存款的期限是比较短的,如果是短期内不需要用,刚好是七天的话,那么是存七天通知存款是划算的,那如果对比定期存款的话,定期存款如果提前取出,也是会按活期存款利率来计算,所以短期7天不用的资金,一般七天通知存款划算。

那如果这笔钱是长期不需要用,比如说:如果七天通知存款利率为1%,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为1.65%,这笔资金刚好是一年不需要用的资金,如果存七天通知存款,那么就不划算了,因为赚的利息钱少,所以在存钱的时候,是要看情况的。

标签: 7天通知存款只能存7天吗 7天通知存款 存款期限 活期存款利率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