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贷款的要求是怎样的?抵押贷款多久可以下款?

2023-02-21 11:20:09来源:咕噜财经  

抵押贷款的要求是怎样的?

1、贷款用途:用于支持个人购买住房以及循环使用贷款。

2、贷款对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国公民,在中国大陆有居留权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港澳台自然人,在中国大陆境内有居留权的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外国人。

3、贷款条件:

(1)有合法的身份;

(2)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

(3)有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

(4)以新购住房作最高额抵押的,须具有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房龄在10年以内,且备有或已付不少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30%的首付款;

(5)已购且办理了住房抵押贷款的,原住房抵押贷款已还款一年以上,贷款余额小于抵押住房价值的60%,且用作抵押的住房已取得房屋权属证书,房龄在10年以内;

(6)能够提供贷款行认可的有效担保;

(7)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抵押贷款多久可以下款?

以房屋抵押贷款为例,房屋抵押贷款通常需要20天以上的时间才可以下来。

根据中国法律的规定,如果设立担保物权,那么应该依据相关法律的规定订立担保合同。担保合同涵盖了抵押合同、质押合同以及别的拥有担保功能的合同。

如果借款人长时间没有收到抵押贷款的审核消息,那么借款人可以向贷款银行的工作人员进行询问。

标签: 抵押贷款的要求是怎样的 抵押贷款 贷款条件 抵押贷款多久可以下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