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上市破发的原因有哪些?新股破发证监会有什么规定?

2023-02-21 08:01:23来源:咕噜财经  

新股上市破发的原因有哪些?

1、新股的估值过高,与其价值不相符合,其泡沫性较大,从而导致个股在上市之后,稳健投资者以及主力大量地抛出手中筹码,使其股价出现下跌,跌破发行价,回归其价值的情况。

2、一些周期性个股上市时,其行业周期正处在高峰,市场预期未来业绩增长幅度下降,则有可能会导致股价破发的情况出现。

3、打新的散户比较多,这些散户在上市当天急着获利出局,大量地卖出,也会导致个股在上市当天就跌破发行价。

4、一些新股在上市当天就可以进行融券做空操作,而当市场上的做空力量大于做多力量时,会导致股价下跌,跌破发行价。

5、市场行情较差,即当市场行情较差,投资者情绪低迷,最近上市的新股破发率较高,也会导致新股在上市当日出现跌破发行价的走势。

新股破发证监会有什么规定?

根据《关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首日盘中临时停牌等事项的通知》的规定,新股上市首日开盘价可较发行价上涨20%,盘中成交价较开盘价上涨达到或超过20%时实施临时停牌至14:57,因而首日最高涨幅应为44%。

标签: 新股上市破发的原因 新股上市破发 新股估值 新股破发证监会有什么规定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