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上门催收要达到多少金额?催收骚扰家人怎么处理?

2023-02-21 09:25:36来源:咕噜财经  

一般上门催收要达到多少金额?

一、逾期金额小于1万

催收形式:短信催收、电话催收为主

当用户逾期金额小于1万时,贷款催收主要以短信、电话两种形式作为主要的催收方式,并且基本上不会考虑上门催收。上门催收的成本很高,一旦贷款人所在地与催收人员所在地距离较远时,可能会出现催收成本大于等于收回欠款。因此,当逾期金额小于1万时,催收人员不会考虑上门催收。

二、逾期金额大于等于1万

催收形式:短信催收、电话催收以及上门催收

用户逾期的金额大于等于1万,催收人员也不是一上来就直接上门催收。催收人员仍然会先发送短信、拨打电话进行催收,这时候催收效果不好,那么还会选择拨打联系人、通讯录中的电话进行催收。以上催收都没有效果时,那么才有可能考虑上门催收。

上门催收是催收人员最后的手段,这时候催收人员会前往用户贷款信息中的地址或者身份证上的地址。催收人员上门后,只要双方进行友好的协商,那么也不会有太大问题。

催收骚扰家人怎么处理?

可以报警。对于骚扰电话严重影响当事人生活的,可以报警求助,由警方对行为人进行警告、处罚。如果对方一直打电话骚扰你的家人,那么就属于暴力催收了,你是可以报警了。不过,如果对方仅仅是打电话催收,那么你也可以考虑向有关部门投诉,比如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监会等,也许会比报警更合适一些。

标签: 一般上门催收要达到多少金额 上门催收 逾期金额 催收骚扰家人怎么处理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