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房公积金个人能交吗?住房公积金个人交多少?

2023-02-21 11:14:13来源:咕噜财经  

住房公积金个人能交吗?

1、住房公积金是单位缴交的,个人是不允许自己交。

2、因为建户或交公积金必须有单位财务的公章才行。只要单位不给缴公积金,以前的公积金个人帐户就会被封停在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退休年龄即可支取,或转移继续缴交,个人无法办理各种公积金业务。

住房公积金个人交多少?

住房公积金的缴费基数是员工上一年度的月 平均工资, 这个缴费基数不得低于上年度当地社平工资的60%,不得高于300%。缴纳的比例是5%-12%,用人单位可在这个范围内自行决定,最常见的是8%。公司和个人是按1:1的比例等额供款,也就是说个人缴纳多少,公司也缴纳多少。此外,公司还可根据自愿原则为员工缴纳补充公积金,补充公积金不用个人缴费,全部由公司缴纳。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种类:

1、机关及事业单位的缴存比例为 12%

2、外商、港澳台商企业的为 10% — 12%

3、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他企业,缴存比例为 8% — 12%

标签: 住房公积金个人能交吗 住房公积金 公积金个人账户 退休年龄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