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汇方式有哪些?出口结汇的三种方式是什么?

2022-11-11 14:21:28来源:咕噜财经  

结汇方式有哪些?

结汇方式是出口货物发货人或其代理通过银行收结之外汇的方式。

结汇方式代码分为汇付,托收,信用证和其他。

1、汇付包括:

(1)信汇:买方将货款交给进口地银行,由银行开具付款委托书,邮寄出口地银行,委托其向卖方付款。

(2)电汇:进口地银行应买方申请,直接用电报发出付款委托书,委托出口地银行向卖方付款。

(3)票汇:买方向进口地银行购买银行汇票迳寄卖方,由卖方或其指定的人持票向出口地有关银行取款。

2、托收包括:

(1)付款交单(D/P):指卖方托收时指示托收行,只有在买方付清货款时才交出单据。

(2)承兑交单(D/A):指买方承兑汇票后即可取得单据,提取货物,待汇票到期时才付货款。

3、信用证(L/C):信用证是银行在买卖双方之间保证付款的凭证.银行根据买方的申请书,向 卖方开出保证付款的信用证,即只要卖方提交符合信用证要求的单据,银行就保证付款。

那么,出口结汇的三种方式是什么?

出口结汇的方式有三种:收妥结汇、出口押汇和定期结汇。

标签: 结汇方式 出口结汇的三种方式 出口结汇 出口货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