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产能仅恢复去年同期三分之一 企业复工复产仍然任重道远

2020-02-18 15:47:29来源:中国新闻网  

截至2月16日,浙江企业复工率指数42.87%,超五成规上综合企业、超两成规上线上服务业企业已复工。但目前该省各类企业产能仅恢复到去年同期三分之一,企业复工复产仍然任重道远。

在17日举行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奎透露上述消息。

其介绍,从重大项目开工情况来看,截至2月16日,浙江551个续建类省级重点项目有179个复工建设,其中产业、交通、城市建设类的续建项目复工率较高。

“我们按照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恢复生产和构建精密智控机制的要求,建立了覆盖全省90个县市区的复工复产监测体系。通过一指数、两张图,全面动态掌握各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胡奎说,其中一指数即企业复工率指数,两张图指疫情五色图和复工综合指数图。

据了解,浙江将复工指数分为五档,绘制与疫情图相匹配的复工综合指数图,两张图比对可以反映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即时情况。“对于疫情程度和复工复产指数都比较低的地区,我们及时指导督促当地加大复工复产力度。”胡奎表示。

为推进各类企业有序复工,浙江实行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复工复产。如按轻重缓急,把复工复产行业排序成15个类别。对疫情风险较低的59个县市区,该省上周明确重点推动货物运输企业、金融业、重点出口企业、上市企业、重点项目,智能化程度高、用工少等企业复工复产,本周将增加商务服务、贸易等行业的企业。(完)(记者 郭其钰)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