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机场:强化“四心宣讲”奏响“空港乐章”|每日动态

2023-06-08 13:19:20来源:中国民航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刘亚楠 报道:“学思想,强党性,殷殷嘱托不能忘。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启新篇。空港蓝,赋新能,踔厉奋发向前进。航空梦,强国魂,三个务必不能忘……”近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的二十大巡回宣讲走进菏泽机场,“理响空港”宣讲团成员的一段自编自创的双人快板,引来现场广大干部职工的阵阵掌声。

连日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有关要求,组建“理响空港”宣讲团走进各机场、各单位,创新运用“理论+故事+曲艺”宣讲形式,开展了一场场别开生面、生动感人的巡回宣讲,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班组、进头脑。

近年来,山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宣传宣讲工作,在省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持续擦亮宣讲品牌,整合宣讲队伍,创新宣讲形式,拓宽宣讲阵地,推出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宣传宣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擦亮宣讲品牌,引领万众“一心”。旗帜方向指到哪里,品牌力量就延伸到哪里。山东机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结合民航特色,突出创新理论主题,紧扣工作实际,今年5月正式创建并推出了“理响空港”宣讲品牌。山东机场紧紧围绕广大干部职工需求,以持续擦亮“理响空港”宣讲品牌为引擎,聚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通过开展巡回宣讲等多种形式,不断扩大“理响空港”宣讲品牌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整合宣讲队伍,确保宣讲“走心”。展现什么宣讲特色,就打造什么宣讲队伍。在合理统筹各机场、各单位现有宣讲队伍资源的基础上,从管理部门到基层一线,通过遴选青年标兵、劳动模范等人员,以及开展宣讲比赛等形式持续挖掘各工作岗位、各工作领域有理论基础和宣讲能力的19名宣讲人员,组建山东机场宣讲人才库,打造了一支政治素质硬、理论水平高、作风能力强的宣讲工作队伍,着力培养兼具党的声音、生活气息和情感温度的理论宣讲“播种机”,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创新宣讲形式,着力声声“入心”。群众想怎么听,宣讲就怎么讲。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探索创新宣讲方式,反复打磨宣讲作品,打造了“理论+故事+曲艺”宣讲新路径,通过戏剧、快板、歌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将集团发展、奋斗故事融入到欢快活泼、生动感人的文艺表演中,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把党的创新理论“讲出来”“唱出来”“演出来”,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形象化、生动化、实践化,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本文图片均由山东机场提供)

——拓宽宣讲阵地,持续振奋“人心”。群众在哪里,宣讲阵地就拓展到哪里。结合山东机场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需求,在持续开展线下宣讲的基础上,计划在山东机场微信视频号上开设线上“云宣讲”专题专栏,打造推出一批点击量高、阅读量多、群众反响好的宣讲微视频,用小载体讲清大道理、小角度阐释大观点、小事例回答大问题。同时,还创新组建理响空港“轻骑兵”和宣讲小分队深入到基层班组、航站楼一线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班组,切实把宣讲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入脑入心。(编辑:孙文瑾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