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快讯:移动廊道亮相广州白云机场 为远机位乘机旅客撑“伞”

2023-06-08 13:24:17来源:中国民航网  


(相关资料图)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郭瑛 通讯员 吴文静、焦攀、商玉珍、伍颖 报道:为解决乘机旅客远机位登机雨天淋雨的问题,6月4日,广州白云机场地勤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云地勤”)联合厂家共同研制的移动廊道在白云机场正式投入使用,为远机位乘机的旅客撑起一把“雨伞”。远机位地面移动廊道接驳系统,拉伸最长可达30米。有了这把移动“雨伞”,旅客从摆渡车到客梯车的最后30米可以从容步行,无论是登机还是下机,再也不怕风吹雨淋了。

移动廊道宽2.48米,高2.43米,收拢状态下仅占地5.2米,顶上带有雨棚,由操作员从设备固定端向两端操作可移动通道和雨蓬,一端连接摆渡车门,另一端连接客梯车,完成临时通道搭建。下了摆渡车,旅客穿过30米的廊道,就可以直接上客梯车登机。移动廊道的运用,不仅大力提升了白云地勤服务品质,更有效解决了远机位机坪秩序维护和风险管控。

(白云机场供图)

这段看似不起眼儿的移动走廊,背后其实凝结着行业多项技术研发创新和设计巧思。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套移动廊道系统由清洁能源——太阳能驱动,可通过光伏供电模块实现运行能源供给,无需采用外接电源进行补能,实现真正绿色运行零碳排。同时,移动廊道还创新性使用了多轮驱动及线控转向技术,行驶速度最高可达每小时6公里,能满足机位间的移动作业需求。其次,伸缩回廊部分采用多连杆铰接机构,在保证结构强度的同时,使接驳系统实现转弯对接能力,成功对接摆渡车及客梯车,收回及展开作业迅速。伸缩门架采用配重设计,增强了抗风稳定性,遮蓬采用双层防护设计,防雨性能优异,使用寿命长。

下一步,白云地勤将在移动廊道接驳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开发多通道接驳系统,在为旅客提供安全可靠、智能高效、温馨舒适服务的同时,更努力为民航业提供远机位一站式登机解决方案贡献白云地勤力量!(编辑:孙文瑾 校对:张薇 审核:程凌)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