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斯通同意以62亿欧元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 以谋求扩大相关领域的业务规模

2020-02-18 11:56: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法国交通运输巨头阿尔斯通17日同意以62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加拿大庞巴迪公司的铁路业务,以谋求扩大相关领域的业务规模。

阿尔斯通方面表示,此次收购将提高公司的“全球影响力”,并进一步满足“可持续发展”的交通设备不断增长的需求。此次收购如能实现,将有望使阿尔斯通成为世界第二大铁路设备供应商。

阿尔斯通预计该交易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庞巴迪当天称,阿尔斯通主要将通过现金和股票的方式完成支付。两家公司董事会批准了相关的谅解备忘录。

阿尔斯通最近5年来的产品销售增长稳定,年均增长率约为5.5%。庞巴迪运输集团目前则面临着较大财务压力。有关消息传到市场,两家公司的股价都大幅上涨。

阿尔斯通此前曾谋求与德国西门子公司合并交通业务,但相关合并计划在2019年遭到了欧盟委员会否决而流产。欧盟方面表示要保护欧洲铁路行业的市场竞争,禁止西门子收购阿尔斯通的相关业务。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阿尔斯通与庞巴迪的交易很可能仍将面临欧盟监管部门的监督。法国财政与经济部长勒梅尔17日晚发表声明,对阿尔斯通和庞巴迪之间的收购交易表示欢迎。他还表示将于18日与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会面,进一步探讨有关的收购交易。(完)(记者 李洋)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