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已取消逾1.2万个旅行团 59家星级酒店暂停营业

2020-02-17 17:03:34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2月16日通报称,受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市旅行社已取消国内外旅游团队12466个,仍有2个旅行团在境外未返回。全市共有59家星级酒店暂停营业。

据介绍,广州及时暂停了全部国内及出境旅游业务,实时跟踪掌握出境游团组情况,对返回的团组逐一进行人员摸排,及时消除潜在的疫情风险。截至15日,广州市旅行社已取消国内外旅游团队12466个,总计21.45万人。目前,仍在境外未返回的旅游团2个,共39人。自1月23日以来,共组织摸排从境外返回的旅游团958个,23956人。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表示,因取消出团导致旅游投诉剧增10倍达4800宗,主要集中在出境游,由于有部分费用已先行产生或支付,因此游客申请全额退款难度较大,现采取延长合同期限等变通措施,与游客协商解决、加快处理速度。

截至2月15日,广州市区两级文旅部门累计出动检查人员过万人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些高星级酒店主动暂停营业,目前共有59家星级酒店暂停营业。

与此同时,广州筛选一批定点酒店,覆盖全市11个区,用于接待有湖北旅居史的游客在穗住宿需求,并及时发布了《关于湖北籍游客在广州住宿服务的指引》,督导各定点接待酒店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协调解决物资保障。截至2月15日15时,全市定点接待酒店累计接待近14天内有湖北旅居史的客人1390人。

据了解,广州市已关闭了所有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公共文化场所;全市65家A级景区,53家完全关闭、10家关闭所有室内项目,仅有华南植物园、增城文化广场2家对外开放。自1月25日起已暂停所有邮轮旅游和珠江游业务。

虽然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处于关闭状态,但闭馆不停服务,广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文化服务,如广州图书馆借助数字平台推出了24小时不打烊数字图书馆。(完)(记者 王华)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