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 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729万台

2022-11-09 15:27:12来源:IT之家   

11 月 8 日消息,据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平板电脑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2 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 729 万台,同比下降约 4.5%,其中消费市场同比增长 6.3%,商用市场同比下降 56.7%。

IDC 认为,2022 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受到宏观经济和疫情反复以及国际汇率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波动加大。但是以华为、荣耀、联想、小米为代表的国产品牌在第三季度相继推出新品且部分品牌加大宣传力度,再加上 iPad 系列产品的稳定供货拉动了消费市场大盘稳定增长,但是商用市场仍然延续下跌趋势。2022 年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整体出货量前五的品牌份额占比共计约 86.4%。

第三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平均单价环比上涨 6.7%。小于 1000 元人民币和高于 4000 元人民币产品的市场容量出现下降,1000-4000 元人民币中间价位段市场容量出现同比增长。

标签: 平板电脑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