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2021年企业级固态硬盘全球营收规模已经达到传统机械硬盘的1.3倍

2022-11-03 14:09:31来源:IT之家   

11 月 2 日消息,据 IDC 报告,在服务器和外置存储等企业级市场,为应对基础设施现代化需求和高吞吐、低延迟业务的快速增长,云计算和企业用户正在扩大基于闪存介质的固态硬盘应用。2021 年,企业级固态硬盘全球营收规模已经达到传统机械硬盘的 1.3 倍,并将在 2021–2026 年间保持比机械硬盘更快的营收增长。

报告显示,中国企业级固态硬盘市场 2021 年市场规模增长 16.2%,达到 32.8 亿美元,约占全球市场的 16.9%。英特尔和三星依托技术生态、供应链整合等能力要素处于主导地位,市场占比合计接近 70%。IT之家获悉,美光占据 5.7%,另外忆联(9.3%)、忆恒创源(4.1%)、浪潮、大普微等本土厂商实力正在快速提升,发展势头强劲,有望改变当下相对稳定的市场格局。

IDC 分析师认为,2021 年,中国经济快速复苏带动了传统行业对 IT 基础设施和云服务的投入,促进了企业级 SSD 的需求增长。尽管短期内整体市场会受到宏观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展望未来 5 年,产品侧成本的持续优化和用户侧对存储性能的更高诉求,将进一步拉动企业级固态硬盘市场的需求弹性,无论是在传统 IT 环境还是在云数据中心,更大比例的企业级计算、存储和网络基础架构都将围绕闪存介质进行迭代创新。

标签: 固态硬盘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