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正在审查采购更多中国电池的计划 考虑从宁德时代采购两倍数量的电池

2022-10-27 15:22:37来源:IT之家   

10 月 26 日消息,据 TheElec 获悉,现代汽车正在审查采购更多中国电池的计划,可能会增加从宁德时代购买的电池数量。

消息人士称,这现代汽车极有可能将从这家电池制造商那里采购的数量增加一倍以上。宁德时代预计可为现代汽车提供足够的电池,为 70000 多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电池。

他还提到,现代汽车并未考虑购买更多的磷酸铁锂电池,目前主要是考虑镍基电池。该公司将购买长度 300mm 或以下的电池,主要是针对非 E-GMP 平台的电动汽车。

此举被认为是因为现代汽车和姊妹品牌起亚正在韩国建设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新汽车工厂。该工厂计划今年生产约 350000 辆汽车,计划到 2030 年将其增加到 144 万辆,而这一目标还需要足够的电池供应。

至于为什么是宁德时代,消息人士称其提供的电池定价低于韩国竞争对手,如 LG Energy Solution 和 SK On。与此同时,现代汽车的零部件制造子公司现代摩比斯正在与这家中国电池制造商在电池到电池组技术方面进行合作。

两大厂已经签署了一项技术许可协议,而这一技术仅支持宁德时代电池,现代摩比斯的协议表明现代汽车一直都有从中国电池制造商那里采购更多电池的计划。

IT之家曾报道,现代汽车的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他们电动汽车在全球销售约 5.2 万辆,同比增长超过 27%,在该季所售汽车中所占的比例为 5.1%,这一季度他们在全球共销售 102.5 万辆汽车,同比增长 14%。

起亚的财报显示,他们三季度在全球销售 12.3 万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 5.6%,其中纯电动汽车销售 4 万辆,同比增长 34.3%。

标签: 现代汽车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