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苹果将不再向唯一一家加入工会的零售店的员工发放最新福利

2022-10-13 11:04:46来源: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 10 月 13 日消息,苹果公司将不再向唯一一家加入工会的零售店的员工发放最新福利,此举可能会加剧这家科技巨头的劳资关系紧张。目前,苹果只有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一家零售店成立了工会。

知情人士称,苹果在本周告诉零售和企业员工,公司将增加外部教育课程和医疗保健的福利。员工将获得更多的资金来完成课程,一些州的员工将能够获得新的健康计划福利。这属于苹果回馈员工的更广泛努力的一部分。疫情期间,该公司不得不应对通胀压力、紧俏的劳动力市场和员工需求变化。

但是,苹果很快通知其有工会组织的零售店的员工,他们将得不到新的福利。目前,苹果只有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郊区陶森的一家零售店加入了工会。苹果给出的理由是,陶森门店需要通过工会的集体谈判安排与苹果进行福利谈判。实际上,采取这种做法的公司并非只有苹果。咖啡巨头星巴克曾推出过一系列新的员工福利,但是将成立工会的门店排除在外,引发劳资争执。

劳工专家称,苹果此举可能会被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视为违反联邦法律,因为美国联邦法律禁止企业推出反工会的威胁或歧视措施。

标签: 员工福利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