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开始针对特定用例推出由央行支持的数字卢比的有限试点项目

2022-10-09 15:42:07来源:IT之家   

10 月 7 日消息,印度央行周五发布了一份文件,表示将很快开始针对特定用例推出由央行支持的数字卢比的有限试点项目。

据介绍,印度储备银行一直在探索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利弊,目前正致力于分阶段实施战略。

印度储备银行补充说,正在以对金融系统造成最小或没有破坏的方式检查电子卢比的用例。

IT之家曾报道,今年 2 月,印度政府曾表示将很快将与该国央行推出运用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卢比。

印度财政部长希塔拉曼 (Nirmala Sitharaman) 表示,印度将于 2023 年推出央行数字货币(CBDC),由印度储备银行(RBI)负责发行工作。她认为数字卢比将“极大地推动”印度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更高效、低成本的货币管理系统。

为了进一步支持印度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Sitharaman 还公布了一系列相关措施。

首先,印度计划在全国建立 75 个数字银行部门。这些机构将由 75 个地区的商业银行负责管理,“以确保数字银行利好以对消费者友好的方式到达印度的每个角落”。

此外,印度还计划将 15 万家邮局纳入该国的核心银行系统,通过网上银行、数字支付金融支持促进金融普惠。

值得一提的是,她还建议对转让虚拟资产所得财产征收 30% 的税,希望利用高额税率有效消除有关加密货币交易法律地位的不确定性。

她当时在议会上表示:“我提议规定,转让虚拟数字资产的所得均按 30% 的税率征税。在计算此类所得时,不得扣除任何支出或补贴,但购买成本除外。”

据称,深度依赖现金的印度希望利用加密货币提高交易效率,即将推出的这款数字卢比将有助于实现更廉价、更有效的货币管理。

到目前为止,印度还没有任何规范加密货币交易的法律,但这并没有阻止印度人产生对数字资产的需求。

标签:

相关阅读

相关词

推荐阅读